我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王婷婷时间:2022-11-17浏览:143


为贯彻滁州学院“2022 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活动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避免学术论文发表、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外国语学院邀请校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做题为“树立科研诚信,促进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刘处长首先介绍了政府相关部门对科研诚信问题的重视情况。从中央到国务院,再到部委和安徽省,已制订一系列相关文件对科研诚信进行规范。他通过科研失信行为类型,指导老师如何判断风险点,并进行有效规避。最后,他通过典型性科研失信行为案例,阐明了科研诚信问题的严肃性和违反科研诚信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诫教师坚决守住科学研究道德底线。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科学道德意识。大家均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端正和践行学术道德,坚持实事求是,遵守学术规范。(通讯员:王宇 审核:梁端俊)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