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讲座

文章作者:靳文乐 杨瑞时间:2022-12-16浏览:101

为增强对第二课堂的认知,帮助学生重视课外素质的拓展,积极实践。1215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石晓磊为全体2022级学生于线上进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讲座。

讲座开始,石晓磊首先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实践意义,讲解相关制度,使同学们简略了解了第二课堂的内容。随后,石晓磊从课程意义、学分构架、参与方式和现实意义等多个方面介绍学分设置及获得途径等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联系学长学姐组队,丰富团队层次。着重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对学生能力提升和未来发展的好处。最后,石晓磊留下课后思考引导同学们规划自己的第二课堂,并做了讲座总结。

此次讲座教育同学们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养,实现大学生知识与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统一,努力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