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导论》双师同堂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范式

文章作者:易明勇时间:2023-06-02浏览:100

为推进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国际商务导论》课程校企合作育人新范式,526日,我院特邀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外贸培训总监林峰为2021级商务英语学子开展了以“商务交际与谈判”为主题的双师同堂教学活动。

课程校内主讲教师易明勇介绍了企业一线商务人员参与课堂教学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了解国际商务的前沿动态,缩短与社会、企业的距离,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教学过程中,林峰老师用大量的企业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有效开展国际商务沟通,如何通过沟通促进交易的达成,如何有效谈判以及谈判的技巧等多维度的国际商务知识。课程结束后,林峰老师和校内主讲教师易明勇对学生的一些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联合解答。

校企双师同堂教学有效地整合了校内外“两种力量”的优势,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让教学更贴近现实,让学生受益匪浅。后期,学院将继续推动校企合作课程建设,让企业真正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来,推进校企共建课程大纲,共同制定考核的新机制、新办法,并创新评价模式,让企业共同参与到课程评价中来。(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