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晋级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

文章作者:​李阿宁 牛多方时间:2023-06-27浏览:157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公布,我校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两支教学团队同获省赛特等奖,晋级全国半决赛。其中,英语专业组教学团队成员是吴小芳、周小莉、杨丽芬、王敏、牛多方等5位教师,参赛课程是《学术论文阅读与写作》;大学英语组教学团队成员是方敏、张媛、李悦、李阿宁、傅春燕等5位教师,参赛课程是《大学英语(1)》。这是我院自2019年以来第二次两支参赛团队同时晋级全国半决赛,彰显了学院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勤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比赛。本次大赛全国复赛参赛材料655份,其中大学英语组340份、英语专业组156份、理解当代中国组159份。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56组大学英语团队、24组英语类专业团队、24组“理解当代中国”团队晋级全国半决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学院两个教学团队凝智聚力、分工合作,深入挖掘教材内容,通过数字赋能教学,提升数据效用,推进大数据赋能教育转型智慧化。思政教学内容设计旨在鼓励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本民族文化向世界范围内传播和发展,推动实现文明互鉴。

学院高度重视外语教学的育人价值,坚持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教师对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育人路径的积极探索,彰显了新时代外语教师的担当与情怀,对倡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将产生重要影响,有助于推动学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向更深、更远处发展。(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