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人工智能辅助英语教育(AIAT)研讨会

文章作者:周小莉时间:2023-06-30浏览:125

6月16日-19日,我院教师周小莉和梁文静赴福建漳州参加由漳州南山书院主办的首届人工智能辅助英语教育(AIAT)研讨会

研讨会上,魏琛(武夷学院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谢新峰(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和林兆鸿(福建省漳州市龙海港尾中学高级教师)受邀分别作了题为《ChatGPT 的运作原理与机器翻译的实现》《大学英语教师信息化素养》《人工智能时代下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路径》的主旨报告。南山书院院长庄舍先生作了题为《常用 AI 应用及对英语教育的影响思考》的主旨报告,分享了一些助力英语教学的AI工具。闫怡恂、张海燕、曹瑞斓、岑海兵、刘风山等专家主持分论题,主要研讨了人工智能对英语教育的影响和挑战、人工智能与英语教育的融合与创新、人工智能时代下英语教育授课模式与教学策略、人工智能技术在英语教育中的应用和实践、人工智能在英语教育中应用的国际视野、人工智能时代下学生素养提升路径、人工智能时代下英语教育测量方式改革、未来英语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方向等八个论题。

此次论坛有助于参会教师了解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正视AI的发展对英语教育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深对新时代英语教育的认识,激励教育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新教学方式,开阔英语教育思路,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提高教学体验,改善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