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第五届口笔译论坛教学与研究论坛

文章作者:钱阳时间:2023-07-28浏览:82

77日至9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安徽外国语言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口笔译教学与研究论坛暨数字化时代的翻译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百余名口笔译教师和研究者以及语言服务产业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教师代表易明勇、钱阳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翻译教学与研究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口笔译教学、翻译理论、翻译实践、翻译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口笔译专家和学者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口笔译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如北京语言大学高明乐教授阐述了“外语学科转型的时代背景与意义”、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教授就“基于新史学方法的古代翻译史研究”话题分享了其古代翻译史研究的新途径、同济大学许文胜教授就“AI时代口译教学与课程思政融合新探索”话题引发了在座专家学者对于数字时代的翻译教学的思考。论坛还设置了多个分组讨论环节,围绕“口笔译教学与实践”、“数字化时代的翻译技术与应用”、“数字化时代的翻译理论与方法”、“数字化时代的翻译评价与质量”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各参会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互动。

本次论坛为全省各高校口笔译教师和研究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省内外语界的合作与发展,对推动安徽省口笔译教育事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