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1、英语(本科,四年,107人,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较强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商务、管理、旅游、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语法、基础写作、语音、听力、口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旅游学概论、英语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企事业单位笔译口译人员、文秘人员、英语导游、外事行政人员等。 

2、英语(师范)(本科,四年,39,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深厚的文化底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阅读、语法、基础写作、听力、口语、教育学、心理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和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3、英语(专升本,二年,40人,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有较高素质和较强创新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能从事翻译、研究、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高级英语、高级听力、高级写作、时文阅读与翻译、词汇学。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师,企事业单位笔译口译人员、文秘人员,英语导游,外事行政人员等。

4、英语教育(专科,三年,81人,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基本功,培养德才兼备的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语言文化知识,富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业精神,能熟练运用英语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听力、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美文学选读、英语国家概况、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以及英语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幼儿园英语教师、翻译人员、外事业务管理人员等。

5、商务英语(专科,三年,66人,非师范)

培养目标:坚持外语语言教育与商务知识传授相结合,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相关实践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的外经贸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函电、翻译理论与实践、国际贸易理论及实务、国际金融、电子商务、涉外经济法、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在外贸、金融、商业、旅游、涉外企业等部门从事翻译、经营管理、外贸业务、现代营销、涉外秘书等工作。

返回原图
/